围场召开八届政府第六十九次常务会议
2024-03-20 08:19浏览次数:

3月19日,县长孙立良在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八届政府第六十九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秦涛、谭赋、申军、翟玉龙、李小恒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蔚艳秋、县政协副主席李栓宁列席会议。县政府办、县纪委监委、县发改局、县行政审批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司法局、县政府督查室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讲话指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国务院近期会议精神,近期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市委主要领导莅围调研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河北日报《冀言》文章《问题大起底 末端真落实》;听取全县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全县春防及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清洁能源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乡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讲话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锚定前进方向,明确着力点,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普法宣传,切实把法律制度落实好,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护好,全面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贯彻实施。要扎实开展燃气领域燃气安全集中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增强全民安全用气意识,筑牢燃气领域安全生产防线。要持续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和媒体沟通联络机制,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明确责任分工,在末端落实环节上做到真抓、常抓、一抓到底,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安排部署在末端落实落细。要深入企业开展帮扶,推动企业开足马力、稳产增产,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全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持续开展项目谋划,加快推进建设进度,推动我县医养康养产业持续发展壮大。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格管控火源火种,强化应急准备,加强宣传引导,持续用力开展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聚焦工作重点,持续精准发力,切实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