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召开八届政府第六十六次常务会议
2024-02-07 08:20浏览次数:

2月6日,县长孙立良在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八届政府第六十六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秦涛、申军、翟玉龙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蔚艳秋、县政协副主席曲景友列席会议。县政府办、县纪委监委、县发改局、县行政审批局、县审计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政府督查室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讲话指示精神,李希同志在河北调研指示精神,2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中央、全省、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省、全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2024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和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春运保障、市场保供、安全防范、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保通保畅、节日市场秩序、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值守、信访稳定、传染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及打击非法生产、运输、销售烟花爆竹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我们以后的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各部门、各乡镇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各行各业先进模范的作用,全面提升我县宗教工作水平;要牢固树立为部队建设服务、对军队建设负责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围绕建设文旅强县目标,打响文旅品牌,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把握着力点、找准突破口,围绕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县、美丽围场”,大力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努力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巩固、提升食品医药、文化旅游、清洁能源等产业等集群化发展态势,全面推进未来产业形成竞争新优势,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乡镇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教育和实践两手抓、两促进,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与落实2024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聚焦经济运行、优化营商环境、产业升级、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等重点方面,深入查找影响和制约发展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以实绩实效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县、美丽围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春节即将到来,各级各部门要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严格管控火源,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广大干部群众护林防火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春节期间工作要求,认真研究部署,做好春节期间春运保障、市场保供、安全防范、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保通保畅、节日市场秩序、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值守、信访稳定、传染病防控等工作,超前谋划准备,扎实推动落实,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