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召开八届政府第六十五次常务会议
2024-02-03 16:01浏览次数:

2月1日,县长孙立良在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八届政府第六十五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秦涛、谷晓晖、谭赋、申军、翟玉龙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瑞凡、县政协副主席曲景友列席会议。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行政审批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司法局、县政府督查室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会议精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通知》,省、市两会精神,上级安全生产会议及省、市领导相关批示精神,全国、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关于2023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展情况、国债项目推进情况、全县法治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高屋建瓴,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各部门、各乡镇要聚焦人才强县战略,推动人才引进和服务配套措施落实,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搭建提升技能素质平台,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要强化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全面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部署,全力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紧盯薄弱环节,不断完善数据审核评估等系列管理制度,确保各类数据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开展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的排查整治行动,推动各类风险隐患高质量排查整改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持一心为公、务实节俭,全力降低行政成本,形成监管工作合力,切实把“过紧日子”作为习惯,变成常态。要将贯彻落实省、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做好任务分解工作,系统谋划落实举措,切实做到全面把握、准确理解、深刻领会,推动省市各项部署在围场落地见效。要全力推动禁毒工作,保持禁毒高压态势,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防毒拒毒能力,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舆论氛围。要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提高社会治理效能,推动全县法治建设。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杜绝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任务。要聚焦消防、道路交通、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加大对野外用火的打击力度,狠抓烟花爆竹管控,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塞罕坝及全县生态资源安全。要坚决兜牢民生底线,强化市场监测预警,严格监管质量价格,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扎实有效保障节日市场供应,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