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召开八届政府第六十七次常务会议
2024-02-23 08:02浏览次数:

222日,县长孙立良在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八届政府第六十七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秦涛、韩淑杰、谭赋、申军、翟玉龙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曲景友列席会议。县政府办、纪委监委、县发改局、县行政审批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司法局、县政府督查室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讲话指示精神,党中央相关会议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河北省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春节团拜会精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全市抓招商上项目优环境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河北日报《冀言》文章《持之以恒抓好营商环境》;听取关于围场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部门、各乡镇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迅速掀起抓产业、抓招商、抓项目热潮,高效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为新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定不移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和建议,积极配合人大立法,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要深刻把握“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面临的复杂形势,坚持落实“九个以”实践要求,持续纠治“四风”,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厚植绿色发展理念,把牢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统筹推进结构调整,推进工业绿色升级。要积极抢抓机遇,聚力招引优质项目和企业,吸引尖端技术人才来围创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推动粮食稳产增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各项工作。要做好政治考核、役前教育和宣传教育,筑牢双合格应征青年的思想根基,持续营造征兵良好氛围,全力为部队提供更加优质的围场兵源。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学深、学透,结合围场实际,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转变工作作风,强化企业帮扶,努力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深入推进银企合作,加大支持企业创新、投资力度,扎实推动围场新时代金融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简审批事项,提高办理效率,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切实增强企业安全感,以营商环境的大改善推动围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