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河北承德冰雪温泉旅游季 | 承德市第七届“体彩杯”冰上龙舟争霸赛和围场冰嬉节、渔猎活动正式开幕
2024-01-09 08:23浏览次数:

甲辰龙年来临之际,围场依托县域“冰期长、雪质佳”的特点,1月8日,承德市第七届“体彩杯”冰上龙舟争霸赛在围场伊逊河正式开幕。

活动现场

承德市政府副市长甄毓敏,承德市政府副秘书长于鹏飞,承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成伟,承德市体育局副局长裴福斌,县领导刘洋、孙立良、曹旭永、王金良、宋超宇、翟玉龙及中京电投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围场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活动现场

开幕式上,县委书记刘洋致开幕词,他表示,围场作为环京津地区的重要生态旅游目的地,始终树牢“体育+旅游”理念,积极发挥冰雪赛事对旅游消费的拉动作用,丰富冬季旅游业态,精准化满足游客多元需求,打造了集冰上竞技、冰上体验、冰上美食、冰上演艺于一体的伊逊河冰上运动带。冰上龙舟融合龙舟文化与冰雪运动,是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具体实践,对于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和享受冰雪运动的热情,迅速兴起全民健身热潮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希望全体参赛队员大力弘扬冬奥精神,以高昂斗志、最佳状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体工作人员严守岗位职责,热情周到服务,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竞赛环境。随后,承德市政府副市长甄毓敏宣布2024 年承德市第七届“体彩杯”冰上龙舟争霸赛和围场冰嬉节、渔猎活动正式开幕。市、县领导共同为龙舟点睛。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承德市体育局、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教育和体育局、县总工会、县民宗局、图邦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县直相关部门协办。中京电投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赞助。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区7支龙舟队和县内的49支比赛队伍,共10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除此之外还有120名青少年学生参加速度滑冰和冰球培训,预计参加2024年冰嬉节人数将突破1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