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更换社会保障卡业务的说明
2022-08-09 15:21浏览次数:

广大社会保障卡持卡群众:

2023年我县将有部分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到达使用期限,为使广大群众详细了解社会保障卡更换流程,减少跑办次数,特此说明如下:

1、我县第二代社会保障卡最早批次是2013年9月份制发的,到期期限是2023年8月,请勿盲目提前换卡。因近期社会保障卡窗口办理业务群众过多,现已要求只为2013年发卡人更换第三代社会保障卡,2014年后发卡的暂不受理换卡业务。

2、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到期后,不影响各类养老金、补贴的表发放,不影响医保功能使用,不影响在银行柜台办理业务,只影响非柜台业务如电子银行、自助取款机(ATM)等使用。

3、类似“社保卡要换代,某某部门要求赶紧换新卡”、“要赶快更换社会保障卡,不然下个月发不进去钱了”之类的传言均为谣言,请勿相信。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