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召开八届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2022-08-08 08:30浏览次数:

8月4日,县长孙立良在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八届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涛,县委常委、副县长章亮,副县长韩淑杰、谭赋、申军、于建龙出席会议,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行政审批局、审计局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乡镇、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系统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相贯通,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落实落地上下功夫,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深入分析新发展阶段我县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粮食安全、防汛抗旱、扫黑除恶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上听取了全县经济运行和项目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密调度频次,落实周监测、周报告、周研判制度,及时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要做好入统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强化业务培训,做好各项凭证及相关佐证材料准备,提高数据报送质量。各包保项目的主要领导要及时跟进、了解项目情况,特别是对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要加快前期工作,确保按序时进度推进。对清洁能源项目和相关产业链项目,要发挥出专班作用,根据政策要求,主动向上争取破解,力争早日开工建设。要举办专场招商活动,推荐更多企业与市对接合作,及时对跟进的项目进行评估,深入对接合作,确保能够落地。

会上传达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摆上重要日程,层层部署安排,制定专项方案,拿出真招实举。要全面落实惠企政策,紧盯国家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省“1+20”政策、市11个方面83条措施,以及我县86条措施,实打实把政策宣传好、解读好、落实好,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要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持续深化“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各部门要对照指标要求,逐项自检,通过企业座谈、走访调查以及驻企帮扶等多种渠道,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切实做到不整改到位坚决不放过。要全力优化投资环境,切实把惠企事项送到企业一线。

会议听取了落实河北省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1+20”政策情况汇报,关于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关于《2022年采暖季生物质取暖项目实施方案》的说明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