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森林草原消防救援大队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8-08 08:33浏览次数: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环境治理水平,近日,围场森林草原消防救援大队志愿服务队在确保执勤备战的情况下,组织指战员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活动,前往金龙社区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并与公安局交警队、城管执法队联合,对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对县城内店外经营、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非法小广告开展专项整治,用实际行动营造一个文明、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在联合行动中,执法人员坚持以人为本、文明执法、主动服务的原则,认真履行城管工作职责,确保市容市貌有新的改善,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形象,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贡献一份力量。

•在社区活动中,参加清扫卫生的指战员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冒着炎热的太阳,拿起扫把、簸箕等工具,全力清除社区或居民小区住户周边的各类生活垃圾、污物、杂物以及杂草、纸屑、烟头、小广告等。尽管垃圾不多,但清理起来十分费劲。对用扫帚难以清理的垃圾,指战员们就直接用手捡起来;对于一些长期堆放在住户门前杂乱的木头、砖块或废旧家具,在征得住户们的同意后,指战员们就一一搬出来,并集中堆放在一起运走,整个的清理打扫中基本上做到了不留死角。

•“参与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美化驻地的生态环境,而且可以提升城市品位。作为这座城市的守护者,党和人民群众的守夜人,我们也要积极投入到这一场攻坚战中去。”参加此次行动的指战员说。今后,大队指战员们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要求,继续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为建设魅力围场贡献力量。

一次次看似微不足道的志愿服务活动,彰显的却是全体指战员们一颗颗滚烫的竭诚为民的初心,同时也藉此树立了森林草原消防队伍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打造出城市建设的一张独特名片,美丽围场、美丽中国的实现,我们的森林草原消防队员正在付诸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