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视察造型松产业发展情况
2022-08-04 08:37浏览次数:

8月2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曲景友带领部分政协常委、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委员就我县造型松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并在棋盘山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林草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哈里哈镇浩达苗木有限公司、棋盘山镇富城子村东方园林苗圃,详细了解了造型松产业发展情况。

曲景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塞罕坝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生态优先、富民为本、绿色发展”的思路定位,加大我县造型松培育力度,壮强高端苗木生态产业,进一步推动我县林业高质量发展,切实达到增加农民收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目的。

曲景友要求,要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构建专业人才队伍,提高造型松从业人员的文化内涵和专业技能,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绿色产业链条。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快造型松产业发展,注重品牌效应,不断开拓市场,使造型松产业发展壮大,走出一条产业化、效益化、品牌化的发展之路。要强化管理,加强资源管护,走绿色生态产业发展之路,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基本要求,把握机遇、挖掘特色、努力提升,做大做强造型松产业。政协委员要关注林业产业发展,积极为建设生态强县、美丽幸福围场献计出力。

座谈会上,县林草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我县造型松产业发展情况,视察组成员分别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