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县委主要领导就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进行调研
2022-08-03 09:14浏览次数:

8月2日,围场县委书记刘洋就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宋利,督考办、财政局、发改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和部分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县委书记刘洋一行先后深入到石桌子乡牛蛙养殖基地、大头山乡裕泰丰木兰松学院、龙头山镇养猪场和南山嘴乡,通过实地查看和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沟通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建设进度和当前存在困难等,并对各企业未来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县委书记刘洋指出,产业振兴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充分发挥围场的生态优势、区位优势、政策优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确保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

刘洋强调,围场作为塞罕坝精神的发源地,各乡镇要把生态资源转化为乡村振兴的战略支撑,依托“木兰松学院”,推动全县苗木产业提档升级。要探索林上、林下经济发展新模式,加快苗木产业和特色养殖产业发展,真正实现产业振兴,农民致富。要坚持地域相邻、资源互补、产业集聚的原则,谋划发展思路,通过产业共建的方式,打造特色高质量的产业发展之路。

刘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全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自身职能,主动服务市场主体,在政策扶持、资金补贴、项目配套等方面,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各相关企业要充分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联系,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在促进当地结构调整、提升产值、市场对接等方面持续用力,确保农业达产达效。要不断创新发展思路,依托各乡镇实际和产业基础,科学有序的扩大企业规模,辐射带动附近农民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