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召开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2022-08-02 08:31浏览次数:

日前,我县以视频形式在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吕宝俭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

吕宝俭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部署安排,聚焦农村厕所建设管理中的重点、难点和系统性问题,全面彻底排查整改,确保问题找准、整改到位,实现农村问题厕所动态清零、随有随清,坚决打赢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

吕宝俭强调,要全面摸清户厕、农村公厕底数,系统建立问题台账,做好户厕整改、建设工作及农村公厕整改工作。要在推进排查整改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需求导向,同步建立完善农村公厕管理维护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农村户厕清掏、维修、监督举报等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无害化处理终端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县农村厕所管理水平。

吕宝俭要求,要压实领导责任,明确乡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把乡、村干部充分调动起来,坚决推动各项工作按时序要求推进。要压实包保责任,确保责任到人、责任到厕、全面覆盖。要压实指导责任,相关部门要立足我县实际,细化问题认定标准,科学制定整改方案,确保乡镇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要压实督导责任,持续督导工作进度,对于整改质量差的反面典型,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严肃处理。

会上,县督考办负责人通报了全县农村问题厕所整改工作督查情况,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就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