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召开八届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2022-07-08 08:35浏览次数:

7月6日,县长孙立良在县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八届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涛,副县长韩淑杰、申军、于建龙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曲景友以及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行政审批局、审计局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组部领导在河北省集中宣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强农村基层队伍建设,高质量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近期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开展情况。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市安排部署,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紧盯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严格监管执法,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巩固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成果,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条例》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要坚决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认真履行职责,强化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严格对照省人大常委会《条例》执法检查反馈问题,突出举一反三,做好排查整改,确保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条例》。

会议听取了全县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以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落实情况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把稳经济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抢抓政策机遇,全力抓投资上项目,扩大消费,加快实现恢复性增长。要坚决执行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从严落细防控举措,全面强化宣传培训,及时有效管控舆情,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学习了《河北省行政机关行政应诉办法》,研究了《自治县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管理办法》《2022年防汛抗旱应急抢险资金使用方案》共18项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