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县召开县委第四十次常委(扩大)会议
2022-07-05 08:57浏览次数:

7月4日,县委书记刘洋在行政中心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自治县七届县委第四十次常委(扩大)会议。县领导孙立良、吕宝俭、秦涛、韩淑珍、姜长城、关利强、宋砚林、宋利、章亮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旭永、县政协主席王金良、市第四督查服务组组长董亮、副县长韩淑杰、谷晓晖、申军、于建龙及县经济开发区、县委办、政府办、督考办、宣传部、团县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县领导围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听取了经济社会发展六个工作专班工作情况汇报。

县委书记刘洋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强化政治担当,解放思想,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生态强县,美丽围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刘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部门责任,科学分析研判,加强防返贫监测,确保群众稳定增收;要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学院等平台作用,加强同省直科研机构、高校等联系沟通,培育壮大现有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筑牢乡村振兴根基。

刘洋强调,各部门要统筹协调推进,积极调整思路,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积极跑办,全程跟进项目建设,及时发现问题并精准施策,为企业纾困解难,做到应统尽统,全力打造发展环境改革“围场样本”。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人才“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打破路径依赖和惯性思维,解放思想,创新机制体制,充分发挥干部的主观能动性,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要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按照“以人为本、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突出重点、逐步规范”的原则,科学开展城市管理与经营,聚焦群众期盼和社会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治源头、清积案,抓好土地、投入和项目保障,着力构建务实高效的城市建设支撑体系。

县长孙立良要求,全县上下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工作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分析研判,有效防范化解各类意识形态风险隐患。要解放思想,努力改革创新,聚焦重点领域实施攻坚突破,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要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进高水平生态建设,真正让生态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