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县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会议
2022-07-05 08:36浏览次数:

7月4日,县委书记刘洋在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会议。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行培训,宣读了《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暂行措施》。

县委书记刘洋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上来,优化防控措施,完善防控体系,提高处置效率,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刘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防护意识、服务意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与市场主体的沟通对接,对商务、旅游等重点来围返围人员进行宣传、引导、教育,变被动检测为主动防护。要坚持科学精准、便民利民,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化人员配备、抓好应急演练,未雨绸缪做好各项工作,提高突发疫情处置效率,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县长孙立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抓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行管部门要抓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哨点作用,加强隔离场所管理,提高突发疫情处置效率,加强督导检查,科学精准进行疫情防控,及时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变化,对基层工作人员进行分类培训,全面提高疫情防控的效率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