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法院举行“欢庆党的生日、喜迎党的二十大”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2022-07-04 08:35浏览次数: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庆祝这一重大节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围场法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系列“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讲授主题党课:信仰为基 忠诚铸魂

上午8时30分,党组书记、院长李胜利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题,为大家讲授党课。他从历史与现实贯通的维度、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带领大家深刻把握 “两个确立”的必然逻辑,同时以史为鉴、引经据典,以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为引,从如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和重大思想意义,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纷呈、内容详实的主题党课。通过系统阐述“两个确立”蕴含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要求。他强调,“两个确立”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全党的“主心骨”、人民的“顶梁柱”、思想的“定盘星”、行动的“指南针”。坚定“两个确立”与做到“两个维护”两者精神同源、内核同质、目标同向,“两个确立”是“两个维护”的政治前提和思想基础,“两个维护”是“两个确立”的责任和实践要求,要一体领悟,一体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实践中。

党史知识竞赛:坚定自信 续写新篇

上午10时,围场法院机关六楼礼堂举办“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知识竞赛。由综合办公室党支部、政治部党支部等5支代表队参加竞赛。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内容涵盖党史、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相关知识。在比赛现场,各参赛团队团结协作、机智应战,比脑力、拼手速、秀风采。必答题环节选手厚积薄发、对答如流,抢答题环节争分夺秒、应对自如,风险题环节运筹帷幄、沉着冷静。在既拼记忆力又拼手速的紧张环境下,最终人民法庭党支部摘得桂冠;执行党支部获得二等奖;政治部党支部、民刑党支部、综合办公室党支部获得三等奖。本次竞赛旨在庆祝建党101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干警的爱党、爱国热情,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营造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主题演讲比赛:同心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下午3时,围场法院机关六楼礼堂举办庆七一主题演讲比赛。比赛过程中,来自围场法院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15名干警结合工作实际,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展示了新时代法院干警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为大家送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和听觉盛宴。他们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范抒写着青春,用干事创业的激情描绘着理想,用奋勇当先的豪迈诠释着奉献,抒发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对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强烈向往和执着追求。他们的演讲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令人动容、催人奋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评委们根据每位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表情仪态、演讲效果等项目进行了评分,最终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名。一等奖由执行局干警徐敬伟获得。精彩的赛事,激情的演讲,展现了围场法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干警的蓬勃朝气,激励该院干警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的生日献礼!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映照初心 致敬荣光

50年前一句誓言许终身,50年里在党信党映初心。下午5时,政治部代表院党组看望慰问老党员刘和同志,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他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事迹致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做到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纪念章是沉甸甸的荣誉。感谢党对我们老同志的关心关怀,能获此殊荣是我毕生的荣耀。”53年党龄的老党员刘和用手轻抚纪念章,心情激动。一朝入党,一生为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于老党员们而言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对于年轻党员而言则是精神鞭策,是激发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的精神动力。“‘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是百年党史发展历程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他们的奋斗经历和光辉事迹也是学习党史、用好党史的宝贵资源和财富。今后要继续挖掘老党员资源‘富矿’,通过宣传优秀老党员故事、邀请老党员授课等形式,为年轻党员‘铸魂补钙’,汇聚更加澎湃的‘红色’力量。”宋海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