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开展“畅想绿色发展 推动二次创业”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2 15:09浏览次数: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开展“畅想绿色发展,推动二次创业”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县委书记刘洋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观看《塞罕坝—美丽的高岭》宣传片。

党的二十大代表、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书记安长明围绕三代塞罕坝务林人60年来的创业史,讲述了沙漠变绿洲、荒原变林海的感人事迹,以“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为主线,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年轻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刘洋在讲话中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塞罕坝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统揽,传承弘扬塞罕坝精神,聚焦重点,担当作为,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加快推进绿色发展、二次创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刘洋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争做塞罕坝精神的传承者,依托塞罕坝生态文明创新研究院和生态文明实践教育基地,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新路径。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新能源、生态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红色旅游等产业,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刘洋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和能源安全,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工作,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刘洋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培育用好村级党组织负责人,加快建设服务型农村党支部。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努力练就过硬本领,谋事想事、推动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人民满意、群众放心。

主题党日活动在《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党员领导干部代表、普通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年轻干部代表和共青团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党员致富带头人在各乡镇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