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到三义永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营养健康讲座
2022-06-28 08:27浏览次数:

为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学生膳食营养健康工作,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益的暑假生活。日前,县卫健局组织县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医生到三义永乡三义永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营养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过程中,县医院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负责人刘殿梅,以专题课堂的形式,从如何正确认识网络、网络依赖的主要原因及解决方法等,向学生们讲解了沉迷网络对身体和心理的伤害。并通过现场提问、现场互动等方式,教给同学们如何正确使用网络,如何避免网络沉迷的方法。

县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部长于新华从食物营养的构成、如何科学合理地饮食等方面内容向学生们进行了讲解。同时详细阐述了科学膳食,合理饮食、适量运动的重要意义,把营养知识、日常生活保健传递给学生。

通过此次讲座活动,让同学们知道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饮食与健康的知识,认识到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意义,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