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召开2022年旅游秩序整治、安全生产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会议
2022-06-24 08:27浏览次数:

6月22日,我县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旅游秩序整治、安全生产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长孙立良,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长城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长孙立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安全第一的意识,充分认清做好旅游行业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孙立良要求,各乡镇、部门要加快旅游沿线环境卫生治理,对沿线的每个点位、每个路段压实责任,明确相关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保持干净整洁。要全面加强旅游秩序管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黑导”“野导”“黑车”、违法越野、不合理低价游、强迫和变相强迫消费等重点问题,开展一次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要结合《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条例》《自治县旅游条例》以及国家省市对旅游行业的相关规定,开展一次集中的安全工作大检查,查漏洞、补短板,确保各项隐患问题立即整改到位。要督促指导各景区景点组织至少两次以上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面摸清从业人员底数,加密旅游期间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要针对旅游行业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可能发生的各类事故,研究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应急处置预案,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处置。

孙立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县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一线督导,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亲自上手、定期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要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旅游秩序整顿作为事关企业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真正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会上,孙立良与各乡镇、各部门及景区负责人签订了旅游秩序、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长城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主要负责人对会议印发的《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2022年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围场满族蒙古自治县2022年全县旅游防火工作方案》等文件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