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县谋划推进生态环境导向开发(EOD)项目
2022-06-24 08:27浏览次数:

6月23日,县委书记刘洋在行政中心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生态环境导向开发(EOD)项目谋划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涛,县委常委、副县长章亮,副县长申军出席会议。木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财政局、住建局、水务局、生态环境分局、华弘集团、河北建工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县领导、部门围绕生态环境导向开发(EOD)项目谋划实施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围场是塞罕坝精神的发源地,优势在生态,发展潜力在生态。解决环境突出问题、探索生态环境发展新途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塞罕坝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现实举措。因地制宜、整合资源,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产业优势,把生态资源转化为生态产业、生态产品和生态资本,不断提高全县生态效益,打造全国生态示范样板。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创新开放、创优争先意识,提高接受新理念、整合新资源的综合能力,要解放思想、敢为人先,勇于尝试、敢于探索,谋划实施生态环境导向开发(EOD)项目,实现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的转变,生态资源向生态产业的转变,高质量谋划和引进一批特色投资大企业,结合县域实际,探索发展新模式,培育特色产业,助力打造新时代生态文明样板区、国家绿色发展先行区,开创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切实推动县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