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学技术局:送培训下乡 助推产业发展
2022-06-24 08:29浏览次数:

日前,县科学技术局联系承德旅游学院教师到大头山乡就造型松产业进行培训,大头山乡50余名苗木种植户参加培训。

年初以来,大头山乡高度重视苗木产业,目前已有1000余户进行苗木种植,总栽种面积近1万亩。随着苗木市场的转变,大头山乡也积极转变苗木发展方向,以造型松产业为抓手,大力发展特色苗木产业。但随着种植户的发展需求,造型松的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如何有效结合成为了大头山乡种植户们的难题。

县科学技术局在了解到大头山乡苗木产业发展需求后,邀请了具有多年园林景观设计经验的风景园林老师到大头山乡就树木造型、典型树木造型类别、树木造型的商业价值、树木造型工具、造型修剪等方面内容,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培训。

培训结束后,园林教师还深入到大头山乡造型松基地,实地与苗木种植户交流沟通,并对造型松修剪的意义、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

据了解,自6月中旬以来,县科学技术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腰站、大头山、棋盘山、四和永等乡镇,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重点围绕设施蔬菜、裸地菜、肉牛养殖、中药材栽培、松树造型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进一步提高种养殖户的科学文化知识水平,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