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学院党组书记刘春成来我县调研
2022-06-23 08:37浏览次数:

6月21日,省科学院党组书记刘春成到张家湾乡宝元昌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崔海涛、县人大常委会一级调研员李秀荣及市县科技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省科学院党组书记刘春成先后到宝元昌村中药材种植基地、村级光伏电站建设项目,低碳新民居建设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优势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户和老党员,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并为张家湾小学捐赠图书1000余册。

刘春成要求,驻村干部要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担负起责任,把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抓紧抓实,协助村两委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堡垒作用促进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明确工作制度、做好政策落实、帮扶机制等衔接工作,全力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做好乡村振兴的示范引领,在促进有效衔接工作中抓出成绩。

刘春成强调,帮扶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风险排查,强化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低收入人口的动态监测;要分类施策,深入对接帮扶户合理需求做到精准帮扶;要因地制宜持续推进产业帮扶资金、项目落地落实,促进帮扶村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便民利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真正把帮扶政策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落实到群众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