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山乡举办第一届“华商银行杯”裕泰丰木兰松造型技能大赛
2022-06-23 08:32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塞罕坝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苗木产业潜力,展现“裕泰丰”木兰松学院成果。6月21日,大头山乡举办第一届“华商银行杯”裕泰丰木兰松造型技能大赛,全乡9个行政村10支队伍在苗木园中一展身手,彰显干事创业热情。

本次比赛每个代表队以抽签的形式随机抽取3棵树进行造型,造型结束后由组委会成员及专业造型师傅进行打分。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员充分利用在“裕泰丰”木兰松学院学到的专业知识,为每一簇枝干修剪出各具特色的造型,让树木看起来更加美观。前怀村村民杨磊修剪的格外认真,他告诉记者,乡里举办造型松培训非常实用,要把自己的学习成果通过比赛好好展现出来。

与其他队员一起修剪树木的村民张龙,以前在发展苗木产业的时候就对造型松很感兴趣,自从“裕泰丰”木兰松学院开办以来,他学到了更科学的修剪技术,现在对于发展造型松产业,他很有信心。

各参赛队热情高涨、细致耐心地为油松造型,经过共同努力,一棵棵轮廓清晰、形态各异的造型松呈现在苗木园中。

今年,大头山乡依托地理环境、区域优势、产业优势,开设了“裕泰丰”木兰松学院,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苗木经营户讲授造型松修剪方法、市场前景等多方面内容,引导农户发展造型松,参与造型松比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提高农户技术水平,增强他们的发展信心,不断增加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