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母牛乡村综合可持续发展项目落户石桌子乡
2022-06-22 08:31浏览次数:

近日,香港小母牛乡村综合可持续发展项目签约仪式在石桌子乡会议室举行,县农业农村局、石桌子乡、香港小母牛北京代表处项目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以将石桌子乡打造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新乡村,成为全县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为目标,计划总投资907.9万元,直接支持产业发展资金600万元。通过实施此项目,预计到2025年石桌子乡将有8个村的1050户农户得到产业发展资金扶持,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打造生态循环种养产业增加农户收入;同时培育村级综合服务型合作社,强化农民的组织化程度,组织农户开展各种培训和开展各种活动,提升农户环保与健康意识,实现生态文明。

香港小母牛是香港的一个非官方、非营利的慈善机构,在香港组织募捐,在内地开展扶贫与社区发展。自2006年开始落户我县,在此期间,先后投入扶持资金1448万元,对腰站镇、银窝沟乡、御道口镇、燕格柏乡、哈里哈镇五个乡镇16个村进行了扶持,受益农户2200多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