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召开八届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2022-06-20 08:30浏览次数:

6月17日,县长孙立良在行政中心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八届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副县长韩淑杰、谷晓晖、申军、于建龙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海坡、政协副主席延禹龙以及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行政审批局、审计局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相结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强化举措落实,重点做好防汛抢险救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粮食生产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消费,努力完成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县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安全生产、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加强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加大对文旅企业和景区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强推广推介,全力用好消费券、惠民旅游等各项措施,积极引导市内群众来围的动力。要加大项目谋划力度,依托现有文化资源优势,谋划包装带有民族特色的项目,加强与省市的沟通联系,争取纳入省市项目盘子,全面提升我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研究了《稳定全县经济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按照政策要求,结合企业复工复产、融资贷款等存在问题,及时更新完善我县相关政策,确保“点对点”帮扶,真正解决一些困难问题。要加大“以会代训”的力度,及时梳理归纳国家和省市县各类惠企业政策,对相关政策及时进行答疑、解读,让企业应享尽享。要定期深入企业,切实加强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部门和个人,要严肃考核问责,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听取了关于响应价格联动机制确定洁净煤价格的报告,研究了《自治县贯彻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工作机制》等10项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