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召开八届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2022-06-02 17:34浏览次数:

6月2日,县长孙立良在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八届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秦涛、韩淑杰、申军、于建龙、赵一鸣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开,县政协副主席陆媛,县纪委监委、发改局、财政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倪岳峰莅承调研讲话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结合省委书记倪岳峰调研讲话精神,与稳住经济大盘各项工作相结合,切实领会核心要义,拿出务实管用的硬举措,确保各项部署落地生根。要切实将省委书记倪岳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跳出围场看围场,站位全国全省全市大局看围场,抢抓国家出台的一揽子政策和国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研究力度,切实谋划一些大项目、好项目、能落地的项目。要高度重视企业发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切实把经济稳住,完成“双过半”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北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领域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环保督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市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点对点问题,抓紧整改到位,将整改责任分解到部门、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要对照中央环保督察通报的各类案件以及生态环境领域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发现问题和我县实事求是排查出的问题线索,进一步对照自查,举一反三,主动提高标尺。要严格督察抓整改,人大、纪检、审计、两办督察部门要切实发挥监督作用,及时通报整改进展情况。要研究制定我县长效机制,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步提升。

会议传达了全市稳经济“1+N”政策暨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基础设施项目谋划推进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省市“1+N配套政策,加快研究制定好我县的相关配套政策,全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要深刻领会国家战略意图,瞄准最新政策要求,加强与市直部门的沟通联系,紧盯短板弱项,结合我县的实际情况,对研究的相关配套政策和基础设施项目再进一步完善,力争更多的利好政策和重大的基础设施项目,为新一轮的发展赢得先机、打下基础。要吃透政策、强化服务加大政策落实,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突出谋划重点、强化策划包装、引导社会参与、加强项目库建设。

就做好防汛准备工作,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及早动员、及早部署、及早行动。要迅速排查隐患、做好预测预警、城区防汛、加强物资储备、严格值班值守。

会议还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