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孙立良主持召开八届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2022-06-11 09:37浏览次数:

6月10日,县长孙立良在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八届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涛,副县长韩淑杰、申军、于建龙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瑞凡、政协副主席曲景友以及政府办、县纪委监委、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司法局、督查室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会议指出,《噪声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环境保护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和谐安宁环境需要的重要法律保障。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噪声法》的新规定新制度新要求。遵循“加强源头防控、聚焦突出问题、制度措施可行、总结成功经验、提升治理能力”的原则,建立健全噪声污染防治标准和规划制度,完善监督管理体制,强化社会共治。要加快推动《噪声法》有力有效落地实施。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噪声法》,加强法律宣传,完善配套措施,强化监管执法,推动各条战线各个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不断增强全社会噪声污染防治意识和行动自觉,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噪声污染防治氛围。

会议听取了县生态环境分局关于西路嘎河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深入落实河湖长制。各级河长、各相关部门要再细化明确所承担的工作职责和主要任务,通过线上和线下等多种形式加强培训,全力推进河流突出问题整治、水污染综合防治、生态修复和保护管理工作,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压紧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要抓好源头污染管控,加大西路嘎河沿线各涉水企业的监管力度,切实让执法监督长出“牙齿”,坚决打击违法偷排偷放行为,铲除各类污染源。同时,加强对沿线乡镇群众的环保教育,规范垃圾倾倒指定地点,不断提升群众的环保意识。要强化联防联控,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确保形成强大合力。要加强项目谋划建设。充分借助这次国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利契机,加大对管道雨污分流、污水治理等设施的谋划包装,逐步补齐乡镇管网缺口,争取项目资金,有效改善农村生活污水乱排乱放、污水横流现象。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度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关于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专项行动工作汇报,研究讨论了《关于克勒沟学区中心校朝阳地小学科技楼及配套设施设备附属工程配套资金的请示》《自治县压减民办教育在校生占比工作方案》等十项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