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县召开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2022-05-06 08:15浏览次数:

5月5日,围场县委书记刘洋在行政中心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县领导孙立良、王占平、吕宝俭、韩淑珍、姜长城、关利强、刘春辉、宋砚林、宋利、谷晓晖、于建龙出席会议,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全县经济运行、各产业链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自治县关于进一步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的落实意见》、《2022年全市重点工作责任分工》等工作。

县委书记刘洋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明确发展是第一要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破除一切制约发展的瓶颈,善于用灵活务实的办法来解决问题、打开局面,真正做到在困难面前有勇气,在问题面前有办法,在风险面前有担当,全面提升全县高质量发展水平,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二次创业。

刘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利用环保夜校、木兰课堂等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力净化政策环境、人文环境和政务环境。要突出产业链链长谋划、包保、参与力度,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县直各部门要把精力集中到经济运行上来,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和重要支撑指标,加大项目签约、项目上报、项目投资力度,深入分析研究,坚持定期调度,及时掌握项目进展和企业诉求,确保圆满完成经济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

刘洋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创新服务举措,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工作效率,落实包联责任,主动对接服务,用好帮扶政策,为企业搞服务、办实事、解难题,助推围场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长孙立良强调,全县各相关部门要以周保旬、月保季、季保年加强定期调度,县级领导、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现有企业的帮扶力度,帮实情、解难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部门之间要协调配合,要紧盯安全生产,破解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存下的一些瓶颈和制约。要完善和健全产业链发展的体制和机制,在加快项目落地、优化政府服务、规范监管行为上精准发力,强化产业链规划引领,突出市场主体,落地一批产业链支撑项目,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