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3562416/2022-0490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气象局
成文日期: 2022-05-28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2022-05-2817时49分 浏览次数:

(2022年第6)

       为保障农业生产;降低森林和草原火险气象等级;促进区域水资源补给、增加水库蓄水;净化空气、改善生态环境等,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气象局将于2022年5月29日在全县范围内根据天气形势演变择机组织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为加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安全管理,确保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安全高效,更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和《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特向全县进行公告。

1、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是在县委、县政府和市气象局的领导下开展的,属于公益事业,希望广大市民和干部群众积极配合。

2、 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期间,请广大市民和干部群众要提高警惕,加强自我保护,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3、作业时,处于作业点附近的居民应尽量不要到户外活动,不要靠近作业点,更不要驻足旁观,以免发生意外。

4、当发现有哑弹或坠落火箭残体时,要尽快与气象局或当地公安派出所联系,不得私自移动拆卸,以免发生事故。 

5、当发生安全事故时要保护好现场,并迅速报告县气象局或公安机关。

联系电话:7512247、7512021

特此公告!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气象局

 

                                                                                                                                          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