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县召开当前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2022-05-27 17:25浏览次数:

5月27日,县委书记刘洋在县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主持召开全县当前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副县长赵一鸣出席会议,县林草局、应急局、城管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防火办、人居办、华弘集团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在乡镇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县委书记刘洋指出,当前时期是防火、防汛的交织期,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担负起历史职责和使命,严格落实工作制度、转变工作作风、统筹工作方法,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刘洋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警惕,排查森林草原风险隐患,确保全县森林草原资源安全。要坚持早安排早部署,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险工险段基础设施排查抢修和物资储备工作,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能力,确保在发生汛情时,能够第一时间发出预警、组织群众转移、投入抢险救灾;同时,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责任,扎实推进河湖“清四乱”等专项行动,既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又要筑牢绿色生态屏障。要从严落实外防输入措施,重点路段和卡口做好“硬隔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刘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发动群众参与、集聚群众智慧、挖掘群众潜力、彰显群众价值,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完善种变苗、苗变树、树变景的林业全产业链体系,变废为宝、物尽其用,提高林木资源附加值,促进林业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要深入挖掘木兰秋狝文化、满蒙民俗文化,举办木兰木作大赛,制作文创产品,推动卖木材向卖创意、卖绿色生活方式转变,推动全县林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副县长赵一鸣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