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四下基层”指导统计工作
2022-05-26 15:4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主要经济指标统计工作,落实县委工作部署,5月22日,县统计局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乡镇、企业、部门和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指导企业入统工作,调研工作将持续一周。

5a906ddb01607393a8b00c07f9012ec

在农业方面,重点走访乡镇,了解设施菜、畜牧业发展和粮食播种情况,了解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行情况,指导乡镇统计夯实基础数据,联系林业部门沟通林业生产情况。在工业方面,对新开办企业密切跟进,力争1--2家企业上半年纳入规上统计。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实地检查重点部门,对项目建设大排查大起底,已排查计划实施项目44个,本月能入统8个。在房地产建筑业方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商品房销售情况,指导完善报数依据。在服务业方面,加强与发改、商务等部门协作,实地了解疫情下服务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力培育限上服务业企业。

d349ae1e0a82f899e9a2d8761fa6809

统计部门将实施“统计培训日”和“基层调研周”机制,继续加强对乡镇、企业的服务和业务指导,不断提升统计分析、研判能力,以调研报告的形式向上级相关领导反应,充分发挥统计部门职能作用,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监测任务。

c74e35f615327222b0ce0410cd1ff83


来源:县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