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召开自治县八届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2022-05-24 08:19浏览次数:

5月20日,我县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自治县八届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县长孙立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宝俭,副县长韩淑杰,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谷晓晖,副县长申军、于建龙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关利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瑞凡、县政协副主席曲景友应邀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在各乡镇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孙立良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抓重点,明确任务强推进,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政府建设新局面。

孙立良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力推进廉洁政府、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提高政务服务质效,狠抓“一优两提”,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公共管理水平,规范权力运行环境,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守牢安全底线。要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强化政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狠抓责任落实,真正把政府廉政建设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孙立良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把“党政同责”牢牢抓在手上,把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坚持党性原则,勇于担当、动真碰硬,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要健全完善依法决策机制,规范决策流程,主动接受法律监督、民主监督、审计监督和社会监督,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始终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时时刻刻把党的纪律挺在最前面,督促广大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加强党性锤炼,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省市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打造高效务实、风清气正的清廉政府、有为政府,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不断开创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吕宝俭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会上,县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局、财政局和围场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做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