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县召开自治县七届县委第三十四次常委会会议
2022-05-18 09:04浏览次数:

5月17日,围场县委书记刘洋在行政中心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自治县七届县委第三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县领导孙立良、王占平、吕宝俭、韩淑珍、姜长城、关利强、刘春辉、宋砚林、宋利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旭永、政协主席王金良、市第四督查服务组组长董亮、副县长韩淑杰、申军及县经济开发区、县委办、政府办、督考办、县委宣传部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自治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2022年住建领域民生实事项目及重点项目的请示等十五项议题。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快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进程,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优化城乡空间开发格局,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利用,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大力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工程,强化基础设施提升与片区开发建设相结合,促进围场社会、经济、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治、管、控各项措施,全面排查管控、加强核酸检测、提高检测效率,着力构建10分钟核酸检测采集圈,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筛查网。

会议要求,要加快民生实事及重点项目建设进程,推动清洁能源产业链项目快速推进,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为加快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县、美丽围场”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