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召开八届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2022-05-13 09:48浏览次数:

5月12日,县长孙立良在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八届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宝俭,副县长韩淑杰、申军、于建龙、赵一鸣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曲景友,县纪委监委、发改局、财政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国家、省、市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切实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住输入防线;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疫情防控力量,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以最坚决态度、最迅速行动、最有力举措,全力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生命至上,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始终把安全摆在第一位,结合实际,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细化方案,及时消除住房安全风险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工作更具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坚持依法依规原则,明晰各级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排查整治工作机制,加强自建房屋安全宣传,提高群众公共安全意识。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观摩调度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盯紧任务目标,强化细化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动群众,增强农民的主体意识,激发内生动力,汇聚起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督导检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全面打好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自治县二〇二二年农业农村工作要点》,听取了关于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等19项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