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县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2022-04-07 08:25浏览次数:

4月6日,自治县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行政中心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旭永,副主任李秀荣、张开、康海坡、肖瑞凡及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宝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关利强,自治县人民法院院长李胜利,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海军,政府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审议通过了《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加强散煤污染治理的决定(草案)》。表决通过了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的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关利强为自治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代理主任。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把散煤污染治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狠抓散煤运输、销售、使用等环节管控,散煤污染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县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但是我县散煤污染治理仍然面临着个别群众参与度不高、非法运销监管难度大、清洁能源替代进度慢等实际问题,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解决。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散煤污染治理的重大意义,常态化抓好洁净煤保供和安全取暖等工作,确保全县散煤“零储存、零销售、零使用”。要健全完善网格化监管体系和责任考核机制,明确乡镇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职责,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和处置环节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散煤监管工作中的失职渎职行为。要大力开展散煤污染治理公益性宣传,增强公众散煤污染防治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参与散煤污染防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