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召开八届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2022-04-04 18:15浏览次数:

4月3日,县长孙立良在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八届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县领导吕宝俭、韩淑杰、申军、于建龙、赵一鸣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瑞凡,县政协副主席曲景友,县纪委监委、发改局、财政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条例》。会议指出,《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宣传,逐条落实到位,把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强化人防物防技防举措,坚决打好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硬仗,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落实好值带班制度,严控火源消除隐患;各级护林员、专业扑火队员要全员上岗,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各包保乡镇县级领导要及时深入一线督导检查,防火办、督考办等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森防指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共同做好清明节和“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要求,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细抓实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严防责任悬空和监管漏洞,切实守住安全底线。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全力做好社会保供,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监测预警和社会动员机制,做好补短板提能力各项工作,同时,要抓好经济运行工作,确保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北省动员会议精神,听取了河湖长制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