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召开八届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2022-04-28 17:53浏览次数:

4月27日,县长孙立良在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八届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县领导吕宝俭、韩淑杰、谷晓晖、申军、于建龙、赵一鸣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海坡,县政协副主席曲景友,县纪委监委、发改局、财政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塞罕坝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深学细学透;要全面对标对表,真正将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转化为任务书、责任书、施工图和时间表,不折不扣加快推进落实;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情况列入重要考核内容,加强督导考核问效,坚决确保将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到位,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承德市生态环境领域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关于生态环境领域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及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排查,全面起底,加大排查力度,对发现问题全面建立清单台账,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要严格标准,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全面建立“认识到位、整改到位、打击到位、问责到位、机制到位”的闭环整改机制;要重拳出击,严格执法,持续保持严治严惩严罚的高压态势。

会议听取了全县经济运行工作以及省、市、县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民心实事推进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把经济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加强10项重点指标调度,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组织领导,所有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一律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每个项目明确责任部门专人负责;要加强建设进度,各位牵头领导、责任部门要提前安排、提前部署,加快工作推进进度;要加强安全管理,每一个施工环节都要有严格的质量控制和安全操作手续;要加强督导督查,及时反映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凝聚起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指示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围检查《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指示精神,研究讨论了《全县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五一”假期期间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等12项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