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召开八届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2022-03-04 08:17浏览次数:

3月2日,县长孙立良在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八届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河北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交流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统筹抓好经济运行、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民生工程、安全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完成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抓好大气、水、土壤等各项环境治理工作;要做好与省市生态环境厅局和生态环境部的沟通对接,及时反馈整改情况,确保整改成效;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及时拨付资金,保障资金使用成效。

会议研究了《自治县2022年度“一断面一策”治理方案》。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开展岸线范围内排污口、垃圾治理等专项整治,加强水质监测监控分析,确保流域水质持续向好。要全面补齐短板,对断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有针对性的做好工程项目实施,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开展常态化巡河,加强环保监察,严格环保执法,坚决制止河道污染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各断面水质达标;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职责,对因失职失责出现问题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听取了全县粮食生产及粮食储备安全工作情况、关于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进展情况等工作的汇报。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