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交警大队持续开展摩托车及非机动车 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22-03-24 08:34浏览次数:

连日来,县公安交警大队持续开展摩托车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前,县公安交警大队积极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中小学附近、县城内重点路口路段,通过发放致全县摩托车、非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宣传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并积极劝导市民要做好安全防护,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按照规定车道行驶,礼貌让行,严禁随意穿插或占用机动车道通行。

在行动过程中,县公安交警大队按照交通违法高发区域、高发时段等规律特点,针对摩托车交通出行方便灵活、分布广、违法普遍及管理难的实际情况,县公安交警大队各中队民警强化路面巡查,通过设置检查点,对摩托车涉牌涉证、不戴安全头盔、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敦促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为专项整治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据了解,专项行动自3月初开始至6月底结束。目前,共查处摩托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0余起,依法查扣摩托车80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