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召开八届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2022-03-13 20:21浏览次数:

3月11日,县长孙立良在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八届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县领导吕宝俭、章亮、韩淑杰、申军、于建龙、赵一鸣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开,县政协副主席曲景友,县纪委监委、发改局、财政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条例》落实情况及全县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全县上下要始终把森林草原防灭火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推进“六清六排查”回头看工作,加大防火宣传力度,深入开展祭祀用品及野外违法用火打击工作,坚决确保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会议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强化跟踪督导,压实各方安全责任,突出关键重点,确保复工复产安全,确保投资项目安全,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全面做好排查,加强核酸检测,扎实做好社会面管控,严格隔离点管理,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切实压紧砸实责任,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各项防控举措落细落实,坚决确保疫情不输入。

会上,传达学习了塞罕坝机械林场及周边地区生态保护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了《自治县“塞罕坝”高寒地区马铃薯产业示范带规划(2021-2023年)》、《关于开展社区养老建设工作有关事宜的请示》等11项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