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政法暨信访稳定工作视频会议
2021-02-26 12:49浏览次数:

2月25日,我县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政法暨信访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春鹏,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秦二利,人民法院院长李彬,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志林出席会议。县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政法委书记、派出所所长在各乡镇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春鹏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政法、信访维稳工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多种风险叠加挑战,始终担责在肩、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护正义、促公平、防风险、保稳定,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优质高效的法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在工作中具体表现在打赢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打赢了市域社会治理主动战,平安围场建设再上新台阶;打赢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巩固战,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打赢了扫黑除恶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打赢了执法司法提升战,法治围场建设取得新成效;打赢了队伍建设升级战,政法队伍展现新面貌;打赢了信访积案化解歼灭战,以实际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徐春鹏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精准查找短板不足,进一步增强做好政法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2021年全县政法信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省、市政法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11446”工作总体思路,以确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为“一条主线”,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一个主题”,树牢党的绝对领导、统筹安全发展、以人民为中心、建设政法铁军“四个理念”,努力实现政治更加安全、发展更加安稳、社会更加安定、人民更加安宁“四个目标”,凝心聚力做好“六件要事”,推动围场政法信访维稳工作扎实高质发展。在具体工作中切实做到凝心聚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保障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凝心聚力落实“六稳”、“六保举措,全力保障和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合力夯实基层基础,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围场;凝心聚力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加快推进法治围场建设步伐;凝心聚力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凝心聚力化解信访积案,严格落实各项安保维稳举措。

徐春鹏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切实保障政法信访维稳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始终把政法信访维稳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严格落实社会稳定、平安建设、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要结合本乡镇、本部门实际,制定完善工作措施和方案,明确工作内容、方法和步骤,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对今年的政法信访维稳工作和考核细则进行认真研究,立足本单位实际,更好的指导工作;要严格执行错案责任追究制度,着力惩治司法腐败,对维护政治安全不力、维护社会稳定不力、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等问题,加大问责力度,严厉责任追究;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落实”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 不断推动全县政法信访维稳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秦二利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