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永乡生态草莓园:反季草莓正在热销中
2021-02-24 14:45浏览次数:

在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中,广发永乡生态草莓采摘园的大棚内也是一派生机盎然、热闹红火的景象。

走进广发永乡生态草莓园的草莓种植大棚里,一排排草莓长势喜人,绿油油的叶子间点缀着一颗颗红彤彤的果实,晶莹剔透,草莓特有的清香沁人心脾,园区的工作人员穿梭其中,享受丰收的喜悦。

广发永乡草莓园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现在种的草莓品种为红颜,因为光照充足,日照时间长,今年的草莓长势较往年更加喜人。置身大棚内,草莓的清香扑鼻而来,为了让种植的草莓香甜可口,草莓园负责人还通过蜜蜂传授花粉来增加草莓的光亮度和甜度,提升了草莓的口感、品质和产量。目前园区内的30棚草莓已经陆续进入采摘期。

随着气温回暖,春节期间,生态草莓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基地每天采摘草莓近200斤,日均收入近万元。草莓采摘不仅让市民体验收获的快乐,也为村里的发展注入了活力,帮助越来越多的当地农民解决了就业问题。

据了解,广发永乡生态草莓园是中国石油管道公司帮扶的扶贫产业项目,是广发永乡产业结构调整转型的“示范项目”。于2020年4月份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565.82万元,其中:涉农整合资金300万元,中国石油管道公司帮扶资金已投入172万元。项目总建筑面积2428.3平方米,共建暖棚30栋240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