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部门有条不紊迎节后返程客流高峰
2021-02-23 14:37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在四合永火车站了解到,随着春节假期结束,自2月17日起,四合永火车站陆续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

在车站进站口处,乘客有序通过扫健康码、行程码、出示核酸检测证明后,进行安检,再通过人脸识别进站,秩序有条不紊。

据了解,针对节后返程客流增多的情况,四合永火车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围绕旅客出行全流程,及时制定工作方案,设置应急预案,科学规划进出站流线,根据大数据实时掌握客流情况,把控现场重要环节,科学做好疫情防控下乘客扫码、测温、一米线间隔等注意事项,同时认真做好候车室内通风消毒工作,在车站为旅客免费提供消毒凝胶,助力旅客出行更加安全便捷。此外,四合永火车站还在进站口、候车厅等重点部位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常识,提升乘客自我防护意识,力保旅客运输安全的同时,让广大乘客感受到更放心、更舒心的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