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刘众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2021-02-02 17:31浏览次数:

2月1日,县委书记刘众民在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领导甄毓敏、于景国、徐春鹏、王占平、吕宝俭、姜长城、王国志、宋利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旭永、县政协党组书记马玉文以及县委办、政府办、督考办、团县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严格规范执行各项指令,主动应对春节期间人口流动、聚集对防控工作造成的压力,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守住围场阵地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做好应急准备,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加强防疫物资储备,严格落实人员力量调配、隔离点设置、医疗救治、流调等工作要求,全面做好应对疫情准备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抓好“八大场所”管控和“六类人群”检测,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坚决筑牢“三道防线”,坚决守住围场阵地,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围绕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隔离点科学规范管理、防院感措施有效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医疗救治准备、防疫物资储备、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基层基础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制度,按规定候诊、留观,确保出现发热患者,第一时间采取闭环管理措施。要全面做好医院整体环境消杀和医疗垃圾、污水无害化处理,确保万无一失;要全面压实属地、单位、部门、个人责任,严格督导考核,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县委巡察工作情况的汇报,2020年全县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2021年领导干部填报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汇报等9项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