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养结合中心:疫情防控不放松 关爱老人不缺位
2021-02-16 16:26浏览次数:

县医养结合中心作为我县重点养老机构,自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心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加强人员管理、细化工作举措,切实保障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县医养结合中心,记者看到护理人员正有序组织住院老人做第二次核酸检测。自1月7日起,中心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实行封闭管理,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暂停亲属探望,外来物品需交由门卫进行消杀后配送到老人手中,从最大程度上避免了因人员流动带来的防控隐患。

在封闭管理期间,由于家属无法探望老人,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帮助老人与家人进行视频通话,既缓解了老人们的焦虑情绪,也能够让家人及时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

为保障老人生活环境及饮食健康,医养结合中心每天对房间,楼道,电梯,餐厅等场所进行消杀两到三次,为老人提供安全、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并每日监测辖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对入住老人进行早、晚体温测量,做好健康登记。护理人员每天还会对老人进行防控知识培训,讲解怎样进行空气消毒、正确洗手方法及口罩佩戴等方面内容,提高老人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给予老人充足的心理支持和情绪疏导,让老人们能够安心舒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