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湾乡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1-02-16 16:33浏览次数:

自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郭家湾乡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这是在郭家湾乡羊草沟村疫情防控检查站,乡村干部正在叮嘱检查站工作人员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三查三问一登记工作要求。并号召返乡大学生加入到志愿队伍,协助一线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返乡人员排查和过往车辆登记等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郭家湾乡全面构建疫情防护网,在榆树林村、松树沟村、车家营村、郭家湾村分别建立疫情防控检查站,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所有进入辖区的车辆、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登记检查。在做好返乡人员排查工作的同时,该乡组织包村领导和干部充分发挥基层服务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村组为阵地,结合村委干部和村民组长,全面当好防疫知识“宣传员”,走村入户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和排查,在显著位置悬挂疫情宣传条幅,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科学对待,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