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2021-02-01 10:04浏览次数:

1月27日,我县在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秦二利出席会议,全县烟花爆竹禁限放网格化管控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乡镇长、主管副职以及各相关行政村负责人、派出所所长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秦二利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把落实烟花爆竹禁限放措施作为刚性要求,引导群众树立绿色、健康、环保的新理念,坚决抓好烟花爆竹禁限放措施的落地执行;要按照“属地监管与分级监管相结合,以属地监管为主”的安全管理原则,坚决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政府通告要求做好本辖区烟花爆竹管控工作;相关部门要按照乡镇划定的网格,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为各网格配备相应工作人员,确保工作有效开展。

秦二利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用活媒体、强化联动、紧贴地气,持续加强宣传造势,在全县营造更加浓厚的工作氛围;要以公安机关为主力军,各乡镇、各相关部门为辅助力量,坚决依法打击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让“人人敬畏法律,人人遵守法律”成为自觉;要突出重点,提前作出安排,细化措施,严防死守,严格按照“网格化”管控要求,分区分块,分工包片,定人、定岗、定责,全面组织各级网格员进行现场管控,确保看死盯牢,及时发现、查处违规燃放行为;要巩固成果,进一步健全禁限放长效机制,在“治本”上下功夫,及时消除源头隐患、建立协同配合机制、健全考核问责机制,努力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宣读了《烟花爆竹禁限放网格化管控方案》,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全县禁限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