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各乡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2-01 10:00浏览次数:

自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乡镇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及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71岁的老党员乔福林是大唤起乡二十七号村的防疫网格员,他担负着所包片区每户人员的排查任务。

像乔福林这样自愿加入到乡镇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党员遍及全县37个乡镇,他们有的选择做网格员,有的选择做志愿者,有的选择24小时值守检查站,与乡镇村干部一起,带动村民,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各乡镇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村级党支部为单位,党员群众志愿者为成员,围绕检测、宣传、摸排、巡查等重点工作,在辖区内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在各主要路口成立防疫检查站,对外出返回人员严格实行“三查三问一登记”;并通过大喇叭、广播车、悬挂条幅等多种方式及时播报疫情防控相关通知及防疫常识,时刻提醒村民高度重视自身防护;同时,防疫网格员深入村组,挨家挨户了解情况,整理信息,为乡镇疫情防控科学部署及时提供准确信息,并采取集中检查和拉网式排查等方式,做到巡查全天候覆盖乡镇各村组户。

一张张通告、一次次检查、一句句叮嘱,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地,党员、干部和村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形成了强大的防控合力,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保障,也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