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企业冰雪大篷车”百城千乡万村巡回活动正式启动
2021-12-08 09:44浏览次数:

12月6日,由县总工会、教育和体育局、冰雪运动协会主办的“企业冰雪大篷车”百城千乡万村巡回活动在凤凰御景公园正式启动,副县长于建龙出席启动仪式,县教育和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县工商联、县冰雪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及逸夫小学部分学生参加启动仪式。

副县长于建龙宣布,承德市围场县“企业冰雪大篷车”百城千乡万村巡回启动发车。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及嘉宾共同为“企业冰雪大篷车”鸣枪发车,县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进行发言,并倡议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推广冰雪运动,共同讲述冰雪故事,助力冬奥。凤凰园太极辅导站表演了太极拳,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鑫达商贸有限公司、百思达电器、北雁商城等6个企业代表队进行了陆地冰壶比赛,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们手握球把,单膝触地,全神贯注,屏息凝神、瞄准、投掷……亲身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和魅力。

在活动现场,县教育和体育局还准备了桌上冰球、滑雪模拟器等多个体验项目,供市民体验。市民们热情高涨,近距离接触了冰雪运动,充分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无限乐趣,县逸夫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的参观了剪纸、绘画、书法等迎接冬奥的作品。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实践,是实现河北省3000万人上冰雪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省市体育局推进冰雪运动下沉基层、推进冰雪运动在社区和乡村普及的一项有效尝试。“企业冰雪大篷车”包括滑雪模拟器、陆地冰壶、陆地冰球、桌上冰球等多种冰雪装备。正式发车后,“企业冰雪大篷车”将走进全县50个村,面向乡村群众,巡回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基层延伸,使冰雪运动深入广大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在全社会营造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