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刘众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2021-01-21 16:45浏览次数:

1月18日,县委书记刘众民在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领导甄毓敏、于景国、徐春鹏、宋汉生、王占平、吕宝俭、姜长城、王国志、宋利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旭永、县政协主席马玉文以及县委办、督考办、团县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环节,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要把牢时间节点关,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分步骤、分阶段有序推进换届工作;要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优化班子结构,着力选优配强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要把牢依法依规关,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强化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严格依法办事,规范操作流程,确保换届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要加强党的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为圆满完成换届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凝聚起圆满完成换届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做足做好换届准备工作,特别是乡镇党委书记要自觉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换届领导组织,统筹抓好综合协调、典型培树、问题化解等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开展。

就贯彻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来我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会议强调,疫情防控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高度警觉、严阵以待,坚决守好围场阵地,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全方位做好应对应急准备,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会上,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来我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听取了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