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杨家湾乡二道湾村:易地扶贫搬迁 让贫困户过上新生活
2020-09-08 11:22浏览次数:

初秋时节,杨家湾乡二道湾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排排崭新的安置房整齐排列,灰瓦、黄墙与蓝天白云相映成趣,干净整洁的道路两旁绿树成荫。

曾经道路崎岖,土地贫瘠是二道湾村贫困户邓金方对老家的深刻记忆。挪出穷窝,告别贫瘠,成为他一家人的深切渴望。

2019年,邓金方享受了易地搬迁扶贫政策,一家3口成为村里第一户挪出穷窝的贫困户。现如今,邓金方的家里屋内宽敞明亮、窗明几净,厨房里橱柜整齐,做饭也用上了自来水、煤气灶,一家人生活得舒适惬意。

搬迁是手段,脱贫才是目的。近年来,杨家湾乡二道湾村将易地扶贫搬迁与产业扶贫相结合,不断完善“一户一策”精准扶贫计划,多渠道拓宽贫困户增收途径,以扶贫微工厂、畜牧养殖产业为发展方向,加快培育壮大搬迁群众扶贫产业。目前,全村122户全部搬迁完毕,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的路径已初步形成。